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徽

技擊系系徽
技擊系系徽

本系以「道」字為系徽象徵道即自然變化的法則,是事物的規律。古人云:「文以載道」,而「武」從身體運動與相互對抗之學理出發,蘊載著自然界的道理。西周散氏盤銘文『道』,原意為『所行之道也』。本系道」字取自「篆刻字林」;人行走於路中不偏不倚是為『道』。『道』是一種修為,是武術技藝提升至心靈修持的過程學習,是學習武術者不可欠缺的中心思想。

本系系徽設置四大綱領

  1. 領道─引導領正:(道即引導)
  2. 藝道─精進技藝:(道即技藝)
  3. 弘道─傳承推廣:(道即方法)
  4. 證道─明理求真:(道即真理)

本系學生經由技擊運動專長訓練課程蘊育,除精進專業技術與競技能力外,並以系徽四大綱領精神引領其身心價值觀念,內化學生思維朝正向與全面性多元發展。以祈學生具備傳授技擊運動教育天職理念,更能結合運動學理知能與技術操作的學習過程,增進運動道德使命,完善成為一位技擊運動專項人才應具備的「明其道理而求其真實」的治學理念,真實體現本院「忠、誠、毅、勇」院訓精神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