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拳擊專長

【拳擊】

拳擊運動,久以來在世界體壇上一直是為人所熟知的競技運動。在世界的大型比賽中,如:奧林匹克運動會,參加拳擊比賽的國家可說遍佈全球五大洲。拳擊在全世界競技性運動中,比其他幾項發源於亞洲的技擊性項目擁有更廣大的參與人口超過186個會員國以上;雖然在此種情況之下奪牌的難度較高,但一旦獲勝,優勝國往往也受到較多國家的注目!

本專長代表隊除在國內的各項錦標賽中多次獲得團體冠軍外,在國際錦標中也獲得了優異的成績表現,本專長也隨著國際趨勢的改變而行,由原先只招收男子選手的制度改變為增加招收女子選手,在三、四年的訓練之下,女子選手方面也獲得了優異的成績!

本專長畢業校友周思吟曾於2000年及2002年亞洲盃女子拳擊錦標中奪的銀牌,相繼著本專長學生陳嘉伶及周秀臻於2004年亞洲盃女子拳錦標賽中分別奪的金牌及銅牌。本專長學生是以亞洲各項錦標賽為短期目標,拓展實力後進而在國際大型比賽中奪牌無長期目標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