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Project Adventure 探索教育訓練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
技擊系所有運動種類皆為個人單項運動,透過探索教育訓練的團體合作策略(高牆、同心協力橋、巨人梯等課程),來培養學生團隊的合作精神,並以老鷹之柱課程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及克服恐懼感等,進而轉移到運動訓練及為人處事方面,獲得學生正面且熱烈的迴響,故本系每年皆規劃三年級學生參加探索教育訓練。

PA實施方法:透過團隊心理輔導諮商方式及PA探索體育教學訓練的團體合作策略,高牆、同心協力橋、巨人梯等課程,培養學生團隊的合作精神。並以跳躍擊球及老鷹之柱等課程培養學生自信心的建立。以自我自信心暗示語、隊友及專業心理諮商師,引導鼓勵方式克服內在恐懼,並誘發心裡深層狀態,進而轉移到運動訓練及為人處事方面。並著重於畢業就業學群規劃及辦理職涯與學術專題講座,進而培養運動相關優秀人才,利於未來畢業就業能力之培育。

105學年度活動過程影片

老鷹之柱(自信心建立及克服恐懼感)

巨人梯(團隊合作精神)